关山飞渡

【楼诚】【洪陈/洪少秋/陈亦度/楼诚衍生】 我也会记得你

分手这事儿就跟车祸一样,都是猝不及防。

他们去年9月27号相识,今年4月11号分手,不长不短6个半月。恰好够一个差不多的案子侦破,够一个相当规模的发布会筹备,还够一个人爱上另一个,然后,礼貌地说再见。

洪少秋开车堵在北京的晚高峰里想,所谓修养和风度有时候真是最虚伪无用的东西,你看,明明心有不舍,装起大尾巴狼来却那叫一个驾轻就熟浑然天成。

 

平心而论,亦度是个好人,也是个好的爱人。

记得最初在一起时,两个人也着实磨合了一阵,大半都是陈亦度在迁就他。其实,那个在沪上乃至全国全世界都数得上一号的时尚骄子,实在是很有些资本骄傲的;但是,偏偏看上他这个在和平年代还少有的需要拼着命干活儿的家伙,成天担惊受怕不说,还木讷古板守旧无趣,距离光鲜亮丽、活色生香的时尚圈子岂止十万八千里。

别的不说,陈亦度的朋友大多富有且新锐,言谈举止本身就是潮流与风尚,可他一身硝烟一脸机密,即使和大家站在一起,也是横竖不搭调。而每当这时侯,度总总会不着痕迹地化解那些尴尬、转换那些沉默,并且自然而然地和他一起离开。

对此,洪少秋从未说起,但一直心存感激。感激他为自己的遮掩、解释和维护,特别是像宝贝似的守着自己那份男人的自尊。


现在想想,他对这份感情做的最浪漫的事,就是春节去国外出差回国的路上吧。那日连续的飞行之后在温哥华转机,面对着空荡荡的候机厅,多日不眠不休的疲倦叫嚣着包围住全身。就在这时,硕大的落地玻璃窗外一架国航的747缓缓滑向廊桥,陡然间,那人清隽温柔的面容清清楚楚地印上了脑海。于是,一向古板无趣的老干部拿出手机,打下一行字:“奔向你,飞越万水千山。”

不久,回信来了:“我等你,飞越万水千山。”

那一天是2017年的2月14日。

天知道,不到两个月后,他们会走到需要教养和风度来保持平静。

 

洪少秋摸出一根烟,看了看,又丢下了。

亦度不喜欢烟味,所以熬夜看案卷的老烟枪说忌就忌,速度快得连自己都惊讶。

那,以后?

以后再说以后吧,等哪一天,那个名字对自己不再具有特殊的意义了,抽出个肺癌来也无所谓吧。

洪少秋想到这里,居然有点狠厉的快意。

 

到底问题出在哪儿呢?

自己发个朋友圈夸夸季白怎么了?毕竟也是出生入死的战友,曾经有过并肩作战托以性命的经历,虽然当初的专案组解散、已经不在一起共事了,但是人家有了成就,祝贺一下赞美一下总不过分吧。

上次谁说的来着?好像也是一次闹别扭之后,朋友劝:“老洪你以后发朋友圈能不能分个组,这样省得误会也省得你去解释。”

自己怎么回答的?

“我没什么刻意瞒他的,如果有误会,我愿意去解释。发朋友圈本来就是随性的事儿,还分个组藏来掖去的,累不累呀?”

呵呵,这下好,解释也没用了。

 

不过话又说回来,亦度不是那种小气的人。为所谓的“情敌”生气还真是小看了他的格局。所以,就是那句放之四海而皆准的分手金句了:缘分已尽。

没错,两个人在一起不能总是让别人迁就;所以,洪少秋你这该死的性格不能再多要求什么,亦度已经足够好,是你小子福薄,只能拥有他不到200天。

其实这200天已经很需要感激。

各种。

 

“哈,度度,希望你能尽快找到一个比我更好的人。”三环路上的车流终于松动了一点,洪少秋轻轻压了下油门:“能陪你看雪,陪你听音乐会,能和你的朋友们自在交流让你不至于窘迫的人。至于我---”洪少秋在夕阳里扯出一个苦笑:“我就远远地看着你,不打扰你。”

“你是我年少的欢喜。”

“我会记得你。”

 

 

 

 

说完了?

说完了。

还有没有?

最后一句。

什么?

娘的,还真的挺难受的。


评论(13)

热度(17)